新闻中心
重要公告
新闻动态
招聘信息
新闻动态
 
研究显示多吃青菜可防癌 叶绿素帮你抵抗黄曲毒素
新闻来源:人民网  转载时间:2010-1-29 点击次数:86

  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,青菜中的叶绿素等物质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毒性,并减少人体对黄曲霉毒素的吸收。

  美国利弗莫尔劳伦斯国家实验所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《癌症预防研究》杂志上报告说,他们在实验中首先让志愿者进食小剂量的以碳14标记的黄曲霉毒素(剂量少于通常一个花生酱三明治可能含有的黄曲霉毒素),一段时间后再让他们进食相同剂量的碳14标记的黄曲霉毒素加上小剂量的叶绿素或叶绿酸。

  每次进食后,研究人员都利用加速器质谱仪对志愿者体内碳14标记的黄曲霉毒素含量进行测量。对比发现,叶绿素或叶绿酸能显著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,并减少人体对它的吸收。

  研究人员指出,菠菜、西兰花、卷心菜等青菜中富含叶绿素和叶绿酸。(高原)

    南京营养师培训认证网转载

 
上一篇: 美研究发现慢呼吸可缓解疼痛
下一篇: 中国人口味全球最重 饮食追求咸鲜辣带来一身病


权所有:南京公共营养师培训中心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.
025—83991099 83303663 苏ICP备08024458 南京网站制作南京网站建设